新浪财经

重庆:股民为减少佣金支出忙转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 08:1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2月29日电(记者程正军)今年5月份才成为股民的重庆市江北区王先生最近发现,他周围的同事频繁在券商之间转户,才知道在股票交易费用中,证券公司收取的佣金其实是有弹性的。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一位同事在半年内“跳槽”三次,佣金从最初的3‰降到现在的0.8‰。因此,王先生也准备

  转投到另一家允诺佣金更低的券商,由于他投到股市的资金量大,被券商盛情挽留,佣金由之前的2.5‰降至目前的1.2‰。王先生算了一笔账:佣金从2.5‰降至1.2‰,自己80万元的资金买卖一次,可以减少佣金2000多元。

  在赚钱越来越难的当下股市,重庆不少股民绞尽脑汁“开源节流”,券商的交易佣金则成为部分股民“节流”的主要目标。记者最近采访发现,重庆市越来越多的股民为了减少佣金支出,忙于在券商之间转户。重庆市一家证券营业部经理说,在“5·30”上调印花税后,股民开始关注交易费用,券商也因此展开佣金吸引客户“大战”。

  据了解,以前,重庆各券商的佣金基本统一:现场交易佣金为3‰、电话交易为2.53‰、网络交易为2.2‰。而现在,随着券商间客户“大战”的加剧,不少券商大幅下调佣金,重庆市一些证券营业部已将其佣金下调至1.5‰-1.8‰,最低的只有0.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