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次新蓝筹发力 上涨有望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9:59  证券日报

次新蓝筹发力上涨有望延续


  □ 武汉新兰德

  周一,股指一路震荡走高,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量价配合的态势十分理想。目前沪综指成功攻克多条短期均线的压制,也将前期5209点的高点刷新。近期的热点板块强势得以延续,如有成长性的中小板个股、酿酒食品、农业等板块表现上佳,但真正拉动股指的是蓝筹股,特别是次新蓝筹股。此类个股前期调整较为充分,估值压力明显减小,在市场人气逐步恢复的过程中,有望延续反弹态势。

  次新蓝筹成配置良机

  以中国神华中海油服中国石油为代表的次新蓝筹上市之际正是A股估值相对偏高,市场人气旺盛的时期,发行价格及上市价格均超出预期,随后的调整行情中,此类个股绵绵下跌,估值压力大为减轻。

  作为回归的大市值蓝筹股,资产质量在国内首屈一指,是基金等市场主流资金组合投资不可或缺的品种。在前期股价高企之时,基金建仓并不积极。此类个股的下跌为基金等主流资金建仓提供了机会。而此时适缝基金做年末市值的关键时机,也是为明年的资产配置做准备的时机,在多重因素的作用下,我们认为次新蓝筹股经过周一些大涨后,虽然有望进入短期休整,但向上趋将在阳历年前后继续保持得以维持。

  周边市场短期无利空

  圣诞节来临,周边市场均呈现出祥和气氛,亚太地区股市周一收盘涨声一片。香港股市恒指最多升逾560点, 早上收市涨501.88点,下午因圣诞节而休市;台湾地区股市收盘指数上涨194.04点;日本股市因适逢天皇诞辰周一休市;韩国股市创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收高2.19%;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周一收盘上涨1.1%。

  目前周边波动不大,前期地缘政治、美联储降息末达到市场预期及对下一年度美国经济衰退预测的影响,周边市场下跌幅度较大。而经过短时间的调整后,目前下跌动力大大减弱,反弹行情如期而至。这给A股市场的反弹营造了较好的氛围。

  关注三类机会

  正如上文所述,反弹行情将得以延续,投资者可以关注三类机会:

  一是次新蓝筹股。在强势调整后该板块将继续操持强势。

  二是电信概念股。近日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立项的《中国电信市场结构与有效监管研究》课题召开了课题论证会暨专家研讨会。课题组提出,解决目前电信市场结构失衡的最有效路径是实现电信运营商的全业务经营,文件还针对电信重组的步骤提出建议,优先业务重组,有步骤地对现有有的四大电讯运营商给予全语业务牌照,建议先对固网运营商发放移动牌照,条件成熟后对移动运营商发放固网牌照,由于电信业的重组将是一个趋势,投资者可对相关品种适当留意。

  三是农业板块近期十分强势。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直接的刺激下,隆平高科双汇发展农产品等再度走强,当然农药化工类柳化股份云维股份扬农化工等涨幅居前,投资者可以选择部分涨幅不大的品种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