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善文:2008年中国资本市场资金流量会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6: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华夏基金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于12月14日在北京举行,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展望2008年中国经济时认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的减速尤其是美国经济的衰退,中国经济可能感受到压抑。不过在总量增长的层面上,这样的影响应该是很轻微的和可以管理的。

  高善文认为,美国的经济下降会对中国的对美出口和对中国的一部分的行业产生一定的影响。实际上,从2006年晚些时候以来,美国经济的增长率总体来讲就是不断地减速,再加上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的影响,大概2006年晚些时候以来,中国出口对美率一直在下降。所以,这样的前景对于一部分的行业和出口部门还有企业产生一定的影响仍然是可以预期的。

  在提到2008年中国

资本市场的资金流量时,高善文认为,2008年资本流入的规模跟2007年相比不会出现明显地下降。扣除一些非正常的因素,会进一步地上升。在全球资金流动和资本流动的层面上,对于中国资产市场的影响可以确定是正面的。

  高善文预测,2008年中国的贸易顺差大约会维持在3000亿美元附近。这样的贸易顺差的规模,跟2007年相比,仍然有一些增长,但是如果考虑到

中国经济本身的增长,考虑到
汇率
升值的影响。实际上,贸易顺差在GDP的比例,在2008年可能已经进入了一个下降的过程。在周期的意义上来讲,中国经济过去几年所面对的和持续不平衡的状况,在2007年可能已经达到了最高点。从2008年以后,开始进入了一个逐步缓解的过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