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桂浩明:心态平静温和上涨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18 每日经济新闻

桂浩明:心态平静温和上涨可期

  桂浩明

  目前市场一方面有上涨的内在动力,另一方面外部环境又不是很利于股市上涨。那么,接下去人们很可能就会看到这样的局面:市场在继续抵抗着利空压力,并且试图十分平静地予以消化,但同时也付出了上涨力度受损的代价。换言之,短期内后市要出现较大冲高行情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但温和上涨的局面仍然可以维持。

  本周盘面反映出的两个动向值得留意。

  首先是在周一,受到央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消息的影响,两市都大幅低开。虽然调高准备金率是人们原先就预期到的事情,但以往都是每次只调高0.5个百分点,这次则调高了1个百分点,明显加大了力度。但当天股市低开高走,并且以红盘报收,同时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显然,股市在事隔多月之后,又一次演绎“利空出后是利多”,这提示出了大盘的某种内在强势。

  其次是在昨日,股市在惯性上涨后,遇到11月份CPI创新高这一利空消息的冲击,盘中股指曾经两度跳水下跌。不过这仍然没有给市场带来过大的恐慌,股指在回落到短期均线附近时,受到了大量买盘的支撑,尾市形成了幅度不小的反弹。这表明股市在利空来袭时所具有的抗跌能力。

  1月底以后,沪深股市都呈现出了越来越明显的止跌回升要求。沪市在探低4778点以后,逐渐走出了明显的上涨行情。这种上涨应该说主要来自于市场内部的力量,受外界因素的推动并不明显。因为此刻大盘的上涨具有内生性因素,因此即便在没有直接利多消息刺激,甚至

新股发行压力依然很大的背景下,还是能够走出逐渐带量上升的行情。

  当然,投资者也应该正视利空的实际影响力。存款

准备金率的大幅度上调,客观上不但抽紧了银根,而且也大量侵蚀了
商业银行
的利润。考虑到现在银行股在市场上的地位,这个因素对整个股市的负面作用要比预期的大。还有,在CPI指数摸高到6.9%之后,市场必然会对央行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政策产生很强的预期,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投资热情。《中国证券报》

  桂浩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