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大盘指标股近期会有机会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7:00 财华社

广州万隆:大盘指标股近期会有机会吗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今天媒体报道:指数期货推出的各项工作正顺利展开。受此利好消息的影响,今天大市上午一度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上证指数一度上冲到4971点,上升了一百点。下午指数有所回落,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47点,上升幅度是0.97%,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233点,上升幅度是1.47%。

  今天表现比较出色的板块是房地产板块、钢铁板块。

  面对今天的行情与消息,投资者会问:后市大盘将怎么走,大盘指标股会有机会吗?

  我们的判断是,大市还将继续上升,并且上升的速度可能要加快,而大盘指标股是前一阶段下跌的主要力量,尤其是6601857的中国石油、600028的中国石化,从技术分析看,它们近期应该有比较好的表现。

  一、今天大盘是在积累上升的动力

  今天大市早上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上证指数一度上冲到了4971点,并且有比较明显的热点,这就是钢铁板块、

房地产板块。只是下午大盘才走出了明显的逐步回落行情,使大盘上升幅度有比较明显的收窄。上证指数从最多上升一百多点,最终变为只上升了47点。

  从表面看,市场在冲高后遇到阻力,走出比较大的回落,是弱势。但,我们认为:大盘有能力重返五千点附近,其实是强势的表现。尽管在抛盘的打压下,指数是回落了,但大市毕竟冲高了,而且也减少了大盘再次冲击高位时的阻力。

  所以,今天的上升可以理解为在减少上升的压力、积累上升的动力。应该是有很积极意义的走势。

  二、大市估计一两天内会有比较好的上升

  我们认为,大市将在一两天内会有比较好的上升。

  其一、经过昨天、今天上升,多头能量得到了有效积累,多头已经有了一定的力量反攻了。在技术指标上,也开始变得有利于多头了。

  其二、大市停止了下跌,并且连升两天,市场再度出现了个股的机会。客观上,使市场的信心得到了一定的修复,投资者做多的愿望也开始逐步增加,并且随著行情的发展,其信心还将不断增加。

  所以,我们估计,大市将在一两天里有比较好的上升。上证指数应该能在这一次上升中冲击5200点的位置。

  三、大盘指标股会有比较好的机会吗?

  我们认为,在近日大市的上升中,大盘指标股应该有比较好的表现。尤其是一些特别超跌的个股。

  其一、前一段时间大盘的下跌是由大盘指标股带动的。这就使它们有比较明显的超跌。这就为它们在反弹行情会有比较好行情奠定了技术基础。

  其二、有消息面利好的支持。今天媒体再度披露指数期货正顺利推进,对于大盘股是明显的利好。这就为大盘指标股的上升提供了很好的炒作题材。

  在技术面与消息面都对大盘指标股都很有利的情况下,我们估计它将在后面的上升中,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当然,这仅是超跌引发的反弹行情,跌幅比较大的,可能反弹的幅度也会比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