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在震荡的市场中寻找正确的投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1:43 证券日报

  记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经理巡讲上海活动

  本报记者 江荣苹

  近期股市低迷情绪不散,股指5000点的最终破位开始考验起投资者们的脆弱神经。2008年近在咫尺,市场的预期是否还会与2007年初的保持一致?2007下半年的风云变幻是否会动摇牛市根基?向来被倡导长期投资的基金,在2008年是否还值得投资者们期待?

  12月1日周六,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的研究总监及基金经理们聚首上海浦东震旦国际大楼,就2008年应该如何投资这一话题,为上海投资者带来了一场期待已久的见面会。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研究总监潘江表示,总体对11月后及2008年的市场保持谨慎乐观。一方面,

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奠定了上市公司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信心;负的实际利率和有限的投资渠道导致国内资本依然结构性过剩。同时,以政府主导的价值创造为核心的产业资本证券化尚未达到高峰,这三点因素都是令我们可以持续乐观的依据。但另一方面,潘江总监表示,投资者也需要保持一定的清醒和谨慎。我们需要清醒地看到,短期过高的估值带来的投资收益率预期降低需要时间来消化,高昂的指数需要消耗越来越多的新增资金作为上涨动力,而
股票
供给加速增加等负面因素也是客观存在的。

  对于下一阶段的投资思路,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提出本币升值受益、需求扩张和资产整合三大投资主题。依然看好地产、金融板块的超预期业绩以及上游周期性行业未来一段时期的业绩表现。对于投资者关注的QDII热点,国海富兰克林也表示,任何新鲜事物都有一个学习的曲线,但投资全球化是一种趋势,这一趋势不会改变,QDII应当长期看好。公司也在积极地准备,希望明年能够推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讲队伍中,投资者们也有幸看到了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的基金经理张晓东。据悉,弹性市值基金在过去一年的表现优秀,同时获得银河机构评级五星级,以及最具人气基金奖。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投资团队中的弹性市值基金经理张晓东以及中国收益基金经理黄林都在会上与投资者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据了解,上周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已经在北京地区成功举办了第一场基金经理巡讲活动,活动反响极为热烈。此次上海活动为该巡讲的第二场。临近年底,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率先开始回馈投资者,报告2007年的基金操作以及2008年的投资策略。之后公司还将在广州开展系列活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