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后市走势比较复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0:43 华夏时报

  上周四大面积的个股上涨,更多是体现了超跌反弹的意味,缺乏有吸引力的领涨股的现实,也让人们对反弹的空间不敢抱太乐观的预期。一般来说,大盘会在10天线与20天线之间遇到阻力,换言之也就是有望上行到5200点附近。到了这个位置以后,股市会有继续展开整理的要求,以有效地夯实基础。

  对于上周四来说,导致股市上涨的最直接因素有这样几个:首先是有关企业所得税的实施条例草案获得通过,这意味着两税合并有望在明年正式启动。但现在是利多基本兑现,这就对股市带来了很大的积极作用。其次,在上周三,海外市场又走出了很大的上涨行情,这就产生了一种上涨动力的累加。应该说,上周四股市大涨,与海外市场的良好表现还是有关系的。第三,人民币升值加快。尽管在广义上人民币升值对股市上涨的引领作用将如何体现,还有待研究,但在股市上,人们早已把这一点作为股市上涨的重要动力之一。在大盘持续调整的背景下,人民币加快升值成为不多的几则关键利多之一,而现在这个利多的作用是发挥出来了。应该说,正是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推动了股市走出逢周四必跌的怪圈,回归到了正常的发展轨道。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