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依托半年线筑底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03:0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广州万隆 凌学文

  本周沪深两市继续震荡探底,周K线再度以阴线报收,但跌幅较前一周有所收敛,成交量保持萎缩态势。从本周五个交易日的走势来看,除周四在个股普涨的带动下收出阳线并一度收复5000点整数大关之外,其余四个交易日均以阴线报收,尤其是周五的疲弱表现,一方面显示当前市场弱势运行的特征仍十分明显;另一方面也说明大盘经过逾千点的大幅调整之后,市场信心已遭受严重打击,人气恢复仍需时日。

  从月K线走势来看,刚刚结束的11月行情以-18.19%的跌幅创出了本轮牛市行情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指数点最大下跌达到1082.99点,也创出了单月指数下跌幅度最大的记录。回顾近阶段的

大盘走势来看,上证综合指数从10月中旬的历史高位6124.04点下跌以来,市场几乎没有出现较为强劲和持续性较好的反弹行情。上证综合指数连续跌破20天均线、60天均线,甚至被市场誉为判断牛熊分界的重要参考均线——半年线也被残酷戳穿。11月的巨阴使得近两年来的牛市行情面临严峻考验,而在经历逾千点的暴跌洗礼之后,大盘何去何从更受市场关注。

  从各项技术指标来看,目前大盘MACD中DIF与DEA继续在0轴下方运行,但MACD绿柱呈现缩短趋势,预示经过近阶段的持续下跌之后,短期股指调整空间已较为有限,中线趋势有转好迹象。随机指标KDJ三线在低位形成金叉,表明短期股指存在向上机会,相对强弱指标RSI已从低位向上运行,尽管短期有再度拐头迹象,但由于整体处于低位运行,预计后市下行空间有限。而一旦量能有效放大,不排除短期股指将存在较为强烈的反弹潜力。

  BOLL通道指标显示,近期上证综合指数基本依托通道下轨弱势运行,显然其对股指运行构成一定支撑。目前BOLL通道下轨位于4728点一线,预计指数在该点位将会获得强力支撑。

  而从MIKE支撑压力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已突破WEKS线的阻力,因此短期来看,WEKS线有望对股指运行构成支撑,目前WEKS位于4834点附近,由此上证综指短期继续调整空间十分有限。如果MEKS线支撑失效,则MIDS线将会构成强力支撑,目前该线位于4710点一线。如从反弹的压力位来看,可重点参照WEKR线,按照目前WEKR的下移速率,预计下周初将运行至5360点附近,预计该点位可能对后市反弹构成一定的技术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