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耐心等待市场发出见底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1:29 证券日报

  从近两周市场整体表现来看,除大盘蓝筹股之外,多数个股的跌幅明显放缓抗跌,甚至部分品种出现逆市上攻。再从上证指数、沪深300、深圳成指、深圳综指等指数的跌幅观察,截至昨日,各指数在创出调整新低后的整体跌幅都在22%左右,无非是谁先跌、谁后跌的问题。这就意味着市场已经从9、10月份各指数混乱的局面,演变为目前阶段的调整幅度已形成共性,这其实为后市出现转机打下了基础。

  技术上,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两天收在120日均线之下,如果跌穿120日均线是最后的打压制造恐慌,那么重新站稳120日均线则将是打压结束进入反攻的信号。另外,上证指数已经回到6月5日低点3404点到10月16日6124点涨幅的一半位置。时间方面,本周末前后将进入本月的最后一个重要变盘时间点,对此,我们认为:在这个重要的时空敏感点里,大盘将有望探出此次调整的底部。而在经过大盘蓝筹股的持续打压后,市场即将出现一波较大级别的反攻。届时投资者要重点关注120日均线在短期内能否被快速收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