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股打压 疑为主力诱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1:23 证券日报

  在周二较长实体光脚阴线对多头不利的情况下,昨日,最大权重股中国石油却高开并带动大盘高开,中国石油高开低走疑为刻意打压,短线集中反弹或将来临。近日股指在很大程度被中国石油左右,加上其与中国石化的联动性,其对股指影响相当明显,可以这样讲,当前大盘,很大程度上要看中国石油的脸色。

  中国石油如此下跌,显然是不正常的。自11月15日上市以来,其累计跌幅达33.85%,大大超过同期大盘16.5%的跌幅,超跌严重且已进入合理估值水平。从周三的盘面,我们发现主力刻意打压的迹象。周二大盘跳空低开,全日不曾翻红,收盘沪综指跌幅接近2%,收出近于光脚的阴线,经验上,大盘次日当出现跳空低开。但是,在权重股普遍低开的背景下,中国石油却逆市高开0.11元,或0.34%,致使大盘高开。开盘后即快速下滑,全日震荡走低,主力刻意打压迹象明显。中国石油周三跳空高开,是避免大盘出现第三跳空缺口,大盘短期内的第三个跳空缺口,又称为衰竭性缺口。那么,可见中国石油跳空高开,使大盘不出现跳空缺口,显然是别有用心。周三大盘尾市急促的拉回4800之上,表明4800点做为阶段性底部的特征非常明显,中国石油后市有望带领大盘展开强势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