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铁股 两大利好支撑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0: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钢铁股两大利好支撑股价

  记者 毛晋楠

  一年之前的这个时候,正是钢铁股“大象起舞”,成为急先锋,推动大盘突破2000点关口;一年之后的今天,钢铁股是否能够再度上演“大象起舞”呢?

  近期,钢铁股迎来了两大利好,这两大利好极有可能成为推动钢铁股上涨的催化剂。

  利好一

  宝钢提价幅度超预期

  上周,宝钢宣布对2008年一季度主要产品价格都进行了上调,提价幅度超过了市场预期。分析人士认为,宝钢的提价将提升公司2008年的盈利预期,其他钢铁公司很可能在随后跟进。

  宝钢此次价格上调幅度较大,其中普通热轧和冷轧价格分别比四季度上调8.0%和4.3%,调整后2008年一季度普通热轧和冷轧价格分别比2007年一季度上涨8%和6.5%,高于市场的预期。

  此前,市场一直预期2008年

铁矿石价格将上涨,而宝钢上调明年一季度产品价格,将转嫁成本上升的压力。

  光大证券研究员赵志成在报告中称,本次上调价格对于宝钢股份2008年一季度的业绩有一定的正面影响,在其他条件都不变的情况下,大体估算增加公司每股收益0.05元。

  利好二

  中国钢企拟收购全球铁矿石龙头

  中国是目前世界最大的铁矿石进口国,但是,面对世界三大铁矿石商———必和必拓、力拓与巴西淡水河谷的不断涨价,中国的钢铁公司显得有点无能为力,致使生产成本不断增加。

  据媒体日前报道,中国几大钢铁企业将可能参与联合竞购力拓,一旦成功,将解决困扰多年的铁矿石资源问题,这对中国钢铁公司将是一个重大利好。

  操作建议

  逢低吸纳优质钢铁股

  上周,钢铁股出现了明显的反弹,宝钢、武钢等龙头个股,均在半年线附近构筑了明显的短期底部。

  分析人士指出,钢铁股的市盈率在两市中最低,而目前,市场处于中级调整之中,钢铁股明显具有较好的防御性,其中宝钢、武钢、

鞍钢等龙头公司,都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鉴于钢铁股良好的防御性,建议投资者在回调过程中,逢低关注钢铁股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