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见底后 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4: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大盘见底后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本轮牛市中,金融、地产、有色金属、钢铁板块一直备受主力资金的关爱,资金主力扎堆以上板块,并不断推高相应个股股价。今年10月中旬以前,投资者只要抓住了以上板块中的任何一只龙头股,收益都在50%以上。在本轮调整结束、大盘企稳回升之后,这些板块能否再续前期辉煌呢?

  金融板块 大象云集

  金融板块大象云集,几乎可以称之为“大象集中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齐聚一堂,对大盘的影响力极大。作为第二大行业板块,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背景下,被动也罢,主动也好,它都将成为机构进行战略配置的重要选择。

  此外,人民币依然在持续升值,该板块还将继续受益。而不论是保险还是银行相关金融业务,在人均GDP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其业务发展空间已被大大打开,未来金融业前景看好。综合以上因素,该板块有望率先展开升势。

  地产板块 魅力不减

  政府将加大对

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力度,这对房地产行业的高利润有一定影响。不过,这种调控对上市公司而言,实质上还可以理解为利好:政府的调控主要在收紧银根方面,调控措施将加速房地产行业的洗牌,一些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将被迫退出市场;而房地产上市公司多为行业中的领军企业,它们将在这种洗牌中获利。同时,由于打通了资本市场的融资之路,收缩银根对其影响并不大。

  此外,土地资源的稀缺性及稳步上升的住房需求,将继续推进房地产行业的稳步发展。再加上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该板块魅力不减,主力参与热情依然很高。不过,考虑到相关政策的影响,该板块的整体升温或许将落后于大盘。

  有色板块 难有表现

  受全球经济发展放缓的影响,国际市场对有色金属的需求降低,有色金属价格回落,相应上市公司的业绩将下降。此外,有色金属板块上一阶段的涨势过于凶猛,加上基本面偏淡,该板块短期内难有表现。

  钢铁板块 价值凸显

  多数钢铁股在本轮调整中跌幅巨大,宝钢股份首钢股份武钢股份西宁特钢等主力个股跌幅都在30%以上。此轮大跌后,钢铁类个股的估值将更加合理,投资价值较高,加上其攻守兼备,具备防御性的特征,该板块有望再次得到资金的眷顾。见习记者 王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