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线资金弃大抓小关注消费类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1:31 天府早报

短线资金弃大抓小关注消费类个股

  在消息面真空背景下,周一市场高开低走,大盘蓝筹股成为指数的拖累。上证指数收于5269.82点,跌幅0.87%;深成指收于16660.66点,跌幅0.40%。两市合计成交964.5亿元。全天大盘维持窄幅整理态势,盘面隐含对市场资金面的担心。

  央行没有在周末出台诸如加息等紧缩政策,一只悬在空中的靴子未能如期落地,反而成为市场的悬念。中石油首日计入指数低开低走的拙劣表现,给指数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中金黄金中国人寿中信证券等中字头上市公司成为下跌的重灾区;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等一线地产股的补跌抑制了市场人气,并给银行股带来了压力;大盘蓝筹中仅有中国联通受3G牌照发放的预期影响一枝独秀。

  不过,指数虽小幅下挫,却并未掩盖盘中题材股和二、三线股的反复活跃,沉寂多时的北京奥运题材率先发力,中国国贸北京旅游中体产业等重点品种纷纷涨停,激活了整个北京旅游、地产板块的人气,受国家政策鼓励的航天军工板块也继续走强。另外,在新股粤传媒带动下,传媒板块和中小板块走强,如赛迪传媒、斯米克等强势品种均以涨停报收。这显示出市场主流资金不甘寂寞,在大势震荡背景下转战如奥运、传媒、环保等题材股。

  短期内,上证指数均线空头排列之势对大盘的不利影响难以有效改变。操作上,一方面投资者应注意政策面上调控压力未减,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主流蓝筹反弹未果,资金调仓迹象明显,筑底走势反复;另一方面,周三中铁申购在即,开放式基金上周一度出现净赎回,资金面压力犹存,短期内主力资金很难强力做多,周二若大盘不能收出阳线,不排除再次探底的可能。

  个股方面,蓝筹股中线建仓机会仍须等待,二、三线股超跌反弹有望继续,短线资金弃大抓小的特点显现,一些优质二线股和近期资金反复关注的强势题材股投资者可少量参与抢反弹。建议关注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类个股,中长线买入并持有

封闭式基金

  银河

证券成都管理部独家供稿

  □机构观点

  震荡不改上攻本质

  技术上,昨天上证指数虽然失守5日均线,但市场整体还是属于震荡回升的格局,个股的反攻仍在延续。短线只要股指能快速回到5日均线上,市场在本周就有能力继续上攻60日均线。(上海新兰德)

  权重股将引领反弹

  指数调整的动力主要来自于部分权重股,而大部分个股由于前期跌幅过大,存在着较强的反弹要求。展望未来,随着权重股、银行、地产等板块的止跌回稳,大市将正式展开反弹行情。 (广州万隆)

  资金量对大盘有压制

  中石油压盘,我们认为对股指后续上涨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将使得大盘整理更为充分,减少了股指大起大落的机会。另外,中国中铁将于周三发行,理论上讲将分流场内资金,对大盘有一定的压制,不宜盲目追涨。 (国海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