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股疲弱超跌股可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6:23 金融投资报

权重股疲弱超跌股可为

  主持人:昨日市场尽管受权重蓝筹股下跌的拖累而收阴,但跌幅明显收窄,沪指仅下跌46点,且盘中个股涨多跌少,而成交量依然低迷。请问短线大盘将如何运行?

  九鼎德盛:维持相对平衡

  短线来看,由于量能维持在较低水平,大盘的上下空间均有限,未来仍将维持反复震荡格局,但个股的可操作性提高。昨日权重股继续休整是拖累股指调整的主要因素。中国石油计入指数,下跌近2%,对股指形成明显的拖累,沪指受制于10日均线的压力而逐波回落。不过,由于中国石油股价已提前展开调整,目前正处在横盘震荡期,在未来对市场的影响有望减缓,而该股一旦结束调整,则将带动股指展开反弹。近期大盘在探出5000点的短期底部后,盘中反弹开始酝酿,个股尤其是超跌股的活跃度明显提高,但由于指标股仍处于震荡休整之中,大大制约了市场的反弹空间。未来指数的涨跌很大程度将取决了权重蓝筹股群体的走势,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该板块的运行格局。近期指数在下跌,而个股在普涨,因此,市场人气并不恐慌。二、三线蓝筹股的上扬及超跌股的强势反弹成为市场的主要做多动能,因此只要权重股不出现深调,市场将维持相对平衡走势。新增资金将继续在超跌股中挖掘机会,在操作上,对超跌股以逢低埋伏为主,若盘中出现放量快涨可选择逢高出局。

  广发华福:下跌动力不足

  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于周一计入指数,此前市场对其引领大盘上行的期望值较高,该股当日实际走势却是低开低走,与市场预期背离,并带动多数蓝筹品种出现再度回调,前期相对抗跌的银行

房地产板块更是明显补跌,拖累指数下行。但在此同时,个股却有八成上涨,百余只涨幅在5%以上,两市涨幅较大的个股基本上都属于严重超跌后的反弹股。前期二三线股的持续下跌,使得投资者产生较重的惜售心理,在权重股回落之际,投资者希望主流资金由权重股流出而回流优质超跌股。但从这批个股走势看,其上方都沉积了过重的套牢盘,超跌反弹能否持续还需要观察。而权重股后市的涨跌仍将成为
大盘走势
的主导动力。大盘经历持续跌势之后,成交量的萎缩已经说明后期指数继续下挫的动力不足,中石油计入指数,短期内市场还需要有个适应过程,但在初步探明5000点附近的底部区域之后,上涨可以预期。在近期的盘整过程中,前期超跌并有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题材的个股可加以关注。

  主持人:目前指数继续调整,但个股走势却日趋活跃。请问投资者短线应怎样把握投资机会?

  广州万隆:关注产业导向

  观察周一的盘面表现来看,资产注入预期较为明确的航天军工板块继续受到市场的追捧。今年以来国防科工委已经陆续出台了7个政策,鼓励军工企业进行改制,并积极推进有能力的企业整体上市。市场普遍预计今后几年军工企业将迎来资产整合上市的高峰期,因此,在操作策略上可重点关注后续存在资产整合与资产注入潜力的航天军工类个股。同时,受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节能环保、新

能源等题材股也受到市场追捧。权威消息称,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日前上报国务院。实施条例拟定电子信息技术等八大高新技术领域可享受税收优惠,“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可以享受15%的优惠税率”。这八大领域包括电子信息技术、生物技术、航空航天技术、新材料技术、高技术服务、新能源及节能技术、资源与环境技术、高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等。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将催生市场新的投资亮点,上述八大领域相关的上市公司无疑将面临更多的机会。值得强调的,从近期一批超跌个股强劲反弹的走势来看,挖掘超跌反弹的潜力品种仍然是近阶段操作的一大重点。

  主持人王筱邱志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