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忠明:不要低估中国股民成长和股市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5:06 《资本市场》

  面对资本市场发展的火爆局面,担忧者甚多,从某个角度来讲,这能够促使我们保持清醒、冷静。与此同时,我们还应该更加豁达一些,至少有两点不要低估。

  一是不要低估股民的成长。前几年,我国股民主要以离退休工人为主;而现在,股民的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越来越年轻化、知识化。他们更具活力、更容易放开手脚,风险及风险意识不断锤炼他们成长,以价值判断为标准的理性化越来越明显。不低估中国股民的成长,相应的,监管就更趋从容、更趋稳健、更趋乐观。股市终究是人民的股市,应该努力寻求并创建股民与证券市场、监管方三者之间的和谐。

  二是不要低估股市的价值。中国股市是中国整个宏观经济成长的一个侧面,股市走牛从根本上表述的是

中国经济的可持续“走牛”。相对于正在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的历史角色转换来看,我国当前
资本市场
的规模还极不相称,这预示着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不低估股市的价值,更多的是表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绝对不是放弃监管,而是要求在对股市价值有充分估计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基础性的制度建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