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曹凤岐:长期看好中国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4:56 《资本市场》

  从长期趋势看,中国股市上涨有其必然性与合理性。中国宏观经济将会持续走好,股市没有不走好的理由,这是对股市长期走势的总体判断。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不断完善,上市公司质量和业绩的全面提升,以及机构投资者的发展壮大等等,这些因素也都为中国资本市场长期走好奠定了基础。

  而当前,中国股市过热的风险正在积聚,有局部泡沫存在,但还没有形成总体泡沫。因此,必须注意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股指上涨过快,市盈率过高,换手率极高等,要理性看待当前股市。

  要持续健康的发展,就必须引导、规范

股票市场,发展多层次
资本市场
。绝不能用行政抑制需求的办法来解决市场现存的问题,而应该用增加供给的办法来解决。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就是增加供给。目前,推出股指期货的条件已经成熟,适时将其推出不会给A股造成负面的影响,而且对解决外控机制问题、回避风险,尤其是机构投资者的风险将大有好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