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沪股市昨迎来报复性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0:26 深圳特区报

  海外股市大涨增强市场信心深沪两市超过9成股票上涨

  深沪股市昨迎来报复性反弹

  专家认为:短期大盘仍将顺势冲高,但上涨空间不宜过于乐观

  【本报讯】(记者熊元俊)在一个月内最大跌幅接近二成之后,沪综指昨日大涨4.94%,为年内第二大单日涨幅,仅次于8月20日5.33%的涨幅。这是新一轮反弹行情的开始,还是超跌后的报复性反弹呢?

  谁是反弹行情的主角

  从10月16日的高位6124.04点,到11月12日的低点5032.58点,沪综指在一个月内跌去千点,数万亿

股票市值瞬间蒸发,投资者的“荷包”大幅缩水。不过,昨日,沪综指大涨254.57点,创下历史上最大的单日上涨点数,逾95%的股票“飘红”,让投资者感觉牛市仍在。

  谁是昨日反弹行情的主导者呢?广州万隆的分析师凌学文认为,新基金审批工作的重新启动,给市场带来积极的政策信号。包括基金“封转开”、基金分拆等,近期或有近千亿的新增资金进入市场。这对近期持续调整的行情无疑起到了“雪中送炭”的关键性作用。

  “昨日的行情,不排除有部分新基金开始建仓,但是,主基调仍是游资主导的短线超跌反弹行情。”信和投资的投资总监关铁良认为,由于市场对周末央行加息预期很强,短线大盘难言见底,基金很难在趋势不明的时候大规模建仓。

  昨日,沪市成交金额为898亿元,较上日仅增加6%。对此,北京首放的首席分析师董琛认为,沪市昨日成交金额没有放大,表明仍没有增量资金进场,说明后市行情仍有反复。沪综指30日均线即5600点存在较大的压力,是多空双方进行激烈争夺的点位。

  涨势会不会昙花一现

  数据显示,除昨日外,沪综指年内已出现12根日涨幅在3%以上的阳线。其中,大涨次日的表现多是惯性上涨,只有两天下跌。在周边股市大涨之时,周四大盘会否继续上涨,甚至演变成新一轮上涨行情呢?

  “周四大盘可能会惯性上冲,但是,周五大盘下跌概率较大。”关铁良认为,周末央行可能会加息,如果是活期存款利率上调幅度高过贷款利率上调幅度的不对称加息,将对银行股业绩影响较大。同时,由于下周中铁将发行A股,资金分流明显,将导致大盘出现二次探底走势。

  昨日,香港国企指数大涨6.84%,以17837.13点报收。这对A股上涨走势有无带动作用?关铁良认为,最近,国际投行纷纷上调H股评级,看淡A股,这是因为中石油A股约为H股的1.5倍,估值明显偏高,将拖累A股指数的后市表现。

  尽管大盘反弹势头较猛,但是,机构投资者看法普遍谨慎。

  “昨日的上涨明显是超跌反弹,很难演变成新一轮上涨行情。”中投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綦缚鹏预计,大盘年内波动区间为4500点至5500点。“大盘短期基本没戏,下周可能出现急跌行情,再创新高可能要等到明年。”

  银河证券的分析师孙卓相对乐观,认为A股在完成本轮以蓝筹为核心的调整行情后,整体估值重心已有所降低,沪深300权重股的动态加权平均市盈率降至36.45倍。同时,高速发展的宏观经济对股价形成一定支撑,从技术面看,反弹有望进行下去,期间风险主要在于央行加息的不确定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