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水皮杂谈:让我们敲希望的钟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12:05 华夏时报

  这几乎是心理学上的一条定律,那就是最期望的往往会变成失望,而最担心的却往往会变成现实。

  进入10月份以后,这条定律又开始在中国股市得到了验证。

  其实,早在10月份之前,水皮已经在《华夏时报》的杂谈上发表过类似“5500点是谁的杰作”的文章,明确提出了市场对于管理层的担心,担心管理层只看到了指数在突破5000点之后的凌厉攻势而看不到导致这种疯狂走势的背后的那只手。哪只手?蓝筹股的那只手。更担心管理层再次出台针对指数的调控政策,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现在看来,该发生的还是会发生,最担心的也是最揪心的。

  尽管温家宝总理同样担心股指的大起大落,但是上证指数还是在这一周演出了一幕跳水行情;

  尽管中石油的高开低走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由此而带动的中石化的回落还是对指数形成了巨大的影响;

  尽管我们一再提醒大家目前大盘和指数已经形成两张皮,但是指数的持续暴跌还是对大多数调整已经接近50%的个股形成巨大的心理压力。

  什么叫覆巢之下,没有完卵?

  中国股市这一周的走势就是如此。

  身为市场中的散户,最悲哀的莫过于两面挨耳光。没有赶上蓝筹股泡沫,赚了指数赔了钱已经挨了一下耳光;蓝筹股泡沫破灭,指数大跌,连累本来就没有上涨的个股,又挨一次耳光。

  当然最悲哀的还不是最悲惨的。

  最悲惨的投资者莫过于听信黑嘴的鼓噪割肉而炒中石油。

  中石油登陆A股之日,正是A股暴跌之时。

  水皮在“中石油是馅饼还是陷阱”的杂谈中已经明确指出,中石油的开盘价会在50元左右,而且是一步到位,高盘价会变成近期的天价,劝告每一位对中石油动心的股民像远离毒品一样远离中石油。

  中石油的走势被水皮不幸言中。

  中石油是不是一个好公司?

  回答是肯定的。

  中石油能不能作为资产配置?

  回答也是肯定的。

  但是水皮要告诉各位的还是那句话,好

股票的配置也要讲“天时、地利、人和”。

  而目前对中石油而言,时间、价位都不合适。

  国际油价接近100美元,上升空间大还是下跌空间大?如果油价下跌,中石油的股价是不是就要下跌?

  中石油H股长期在11港元,受回归和港股直通车双重影响,一个月内升一倍,现在回归已经完成,港股直通车却遥遥无期,H股又怎么会不回落?而H股如果回落,A股又如何能自欺欺人?

  和金融股相比,能源类的A股和H股的折价率已经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金融类A股较H股仅高25%左右,而能源类的如中石油已经高达250%,这样的折价又能维持多久?不是H股狂涨就是A股暴跌,现在H股回落,A股又怎么可能涨?

  类似的不仅是中石油,中石化、中国神华和中国铝业同样。

  水皮大胆预言,中石油的走势将和年初暴涨之后的工商银行类似,从此进入一个震荡的周期,不断向下寻找价值和价格的平衡契合点,慢慢完成一个着陆过程。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现在是最受煎熬的时刻,也是黎明前的黑暗。6000点不会是顶,也不会是头,但是调整是难免的,也是痛苦的。如果说真的有时光隧道的话,那么不妨让我们穿过这一个月的黑暗,直奔光明的前途。

  让我们敲希望的钟,无限祈祷在心中,让大家看不到失败,叫成功永远在。

  华夏时报订阅电话

  北京(010-59250200) (010-59250001) 上海(021)52890785 深圳(0755)81197099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局订阅电话:11185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