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谢国忠:中国股市泡沫难破灭将持续十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1: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诚) 昨天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上,谢国忠表示,虽然中国股市已经面临着严重的泡沫,但泡沫还将持续十多年,期间虽然会有调整但难以破灭。

  他开宗明义地表示,“中国处于一个泡沫的时代”,这一方面的原因主要来自于流动性过剩,以及国内投资产品供给的极度缺乏。针对国内的泡沫,谢国忠表示,化解这一问题有两条路径,一是把国内市场国际化,“把过剩的资金向国际市场上流”;另外一个路径,就是改变国内投资产品供给极度缺乏的状况。“中国土地、大的公司、资产都是在政府手里,可流通的股票的比例非常小”,这就造成了普通民众可投资的渠道非常少,导致对部分资产的疯狂追捧。

  针对国内以股市楼市为代表的资产泡沫,他表示,这一泡沫虽然已经出现,但还将会持续十多年,未来的拐点首先来自于美元周期的变化,当美元价格见底反弹的时候,新兴市场的资金将重新吸引到美国本土,导致泡沫破灭。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