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抄底不当也易成为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 02:28 华夏时报

  抄底不当也易成为“烈士”

  聚隆投资 花 荣

  本周的大盘,虽然随着认购中石油资金的抛压减轻,以及下轨的支撑,可能会出现技术修复性的小反弹或者横盘走势,但这不改中线趋势走弱的判断,沪市下跌幅度的第一目标位应在60日均线附近,实战思维依然是不输当赢。

  理智的老八路预期的空军大扫荡开始了。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同样也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在市盈率60多倍的情况下,空军的气焰一旦上来,理性者不会小视,因为其危险程度说不定会超出绝大多数基层的区小分队同志们的预期。

  烽火台上狼烟已经升起,大家要做的事情,不是幸灾乐祸,也不是怨天尤人,而是要重新审视一下目前的市场。陷入在俘虏营中的坚强战士们,为了保留反攻的力量,还需要采取一些更积极的行动;幸运的逃顶者,也应该在合适时机做反弹,救救俘虏营中的战友。

  下面根据股海老八路的战斗经验,谈谈反扫荡的战术思路吧:

  重仓被套战友的逃跑战术

  千万别有长线死扛的想法。股市能改变人的命运不假,但这可是双方向都能成立的,别把自己最后弄成了股奴,连“长线王”巴菲特都把中国最好的股票中石油抛掉跑了,如果持有的是综合面不如中石油的股票,有什么理由在历史高位做长线,难道您比巴菲特还厉害?

  在沪市指数60日均线上方,凡是遇到比较大的指数反弹,均是逃跑的机会,包括强势的指标股、

证券投资基金,以及防守性的股票,其他的股票更不用说。在沪市指数10日均线压制指数并出现新弱势时,也是比较好的减仓机会。

  幸运者的锦上添花战术

  短线抢反弹的主要目标有三类:第一类是有守护融资价位需要的防守性绩优股,特别是其中的港口股与高速股;第二类是所有持股者全线被套的绝对价格低的次新股,这类股票是一些短线游资习惯性地做反弹品种;第三类是主力重仓股,包括涨幅不大的基金重仓股。

  短线抢反弹的时机也有三类:第一类是股指跌到重要支撑位,比如说重要均线或者黄金分割线位;第二类是心理线指标跌破18以下的时候;第三类是最强势抗跌的股票,比如说现时的指标股也出现在大跌之后。所有股票操作周期不能超过一星期。

  需要注意的是,抄底不当也很容易成为烈士!

  本周的大盘,虽然随着认购中石油资金的抛压减轻,以及下轨的支撑,可能会出现技术修复性的小反弹或者横盘走势,但这不改中线趋势走弱的判断,沪市下跌幅度的第一目标位应在60日均线附近,实战思维依然是不输当赢。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