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罗杰斯:希望一辈子拥有中国的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17:17 新闻晚报

  投资大师罗杰斯亲临沪上表示

  “希望一辈子拥有中国的股票”

  □记者 钱妤

  晚报讯中国的股市有没有泡沫,昨天下午,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亲临沪上的2007招商证券论坛,分享个人在中国的投资经验。

  对于中国股市,罗杰斯表示非常看好。“我觉得现在人民币是全世界最好的投资品种。我相信在今后很多年当中人民币将继续升值。目前中国泡沫还没有出现,我在中国没有售出任何股份,除非中国股市有泡沫,否则的话我不会售出我的股票。”“因为我认为中国是世界上下一个大国。19世纪是所谓英国的世界,20世纪是美国的世界,21世纪我认为是中国的世界。”罗杰斯饶有兴致地告诉大家,他的夫人和女儿都在学中文,“我希望一辈子拥有中国的股票不抛售,希望我中国的股票能够传给我的女儿。”

  不过,罗杰斯也提示,目前中国的泡沫正在孕育,这是一个潜在的泡沫,如果这个市场这么急速的增长将是一个不好的情况。如果股市继续往上走,大家一定要非常小心。“一个健康的市场要有起伏,一直都上去肯定是不健康的,有一天肯定会崩溃。如果中国的股市不断地上涨,比方说股指打到了9000点,我就得卖

股票了,因为这样的市场上得太快,太高,泡沫就已经成形了。”

  昨日论坛上,罗杰斯还为投资者推荐了一些他所持有的股票。首先是原材料,如生产自然资源的那些公司;其次,中国的旅游业也很看好,为此他投资了中国的航空公司;还有一些中国的产业如农业、电力、基础设施;国防企业也不错。

  面对目前一股投资海外的

  QDII认购热潮,罗杰斯认为,现在非中国股市以外的市场非常贵,不建议在其他的股市做投资,因为成本非常高,而且也不觉得国外的机会多多少。“我觉得世界上最好的投资地方是大宗商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