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两难之下需新热点破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41 现代快报

北京首放:两难之下需新热点破局

  市场需要新热点

  目前市场处于上下两难之中:一方面估值高企,大多数个股还是没有结束下跌的格局;另一方面三季报利好不断,股指期货距离推出时间也越来越近,在这个关键时刻,大机构筹码不会轻易放手,决定指数前进方向的大盘权重股的向下空间并不大。在这两难市场中,是否有新力量出现,决定着市场是否会出现新变局。

  过剩的资金开始分流

  市场之所以出现了估值高高在上、股价依旧不断上涨的格局,是因为人民币升值、资金流动性泛滥。但是近期这一格局正在发生改变,QDII基金热卖,这对于A股市场的资金面来说无疑是起到了分流作用。

  此外,加上即将发行的中石油,近两个月以来建设银行、中国神华、中海油服等大盘股发行达到了空前的密集程度。这让

证券市场的投资者口味越来越高,投资也越来越理性,对三、四线的垃圾股不再青睐,如今的“二八格局”很大程度上就来自于此。

  指数处两难格局

  周三,尽管两市指数出现了大幅上涨,但是大部分个股都是以绿盘报收。我们看到领涨的主力还是大盘权重股。但是,即便是同一板块热点,如今也不是齐涨共跌。即便都是大盘权重股,昨日中国石化中国远洋等涨幅较大,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不涨反跌。这使得投资者即便是抓住了热点,其获利难度也在加大。

  所幸的是,大盘股近两天的连续上涨向市场表达了一个观点:权重股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这主要是因为:一方面,支撑股价上涨的核心因素未变;另一方面,股指期货预期即将推出,目前准备已经非常充分。根据以往周边市场的历史走势来看,一般情况下,在股指期货正式推出的前一个月左右,由于机构对大盘股的配置需求普遍增加,由此会推动股指上涨。因此在目前这个关键时期,大资金大机构抛售大盘指标股的可能性不大。短线后市指数将处于上涨乏力,却也难以大跌的两难格局中。

  破局需要新力量

  上证综指在走出罕见的四连阴之后,出现了连续两天上涨,多方的反弹动能已经基本释放完毕,热点集中在少数

股票上,大部分股票跌势未尽,因此市场接下来要出现大涨大跌都不容易,震荡整理更加符合当前的现状走势。打破这一局面,就需要新的力量出现。新变局来自哪里?其一是消息面上的的变化,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上相关的重要消息是否出现;另一方面关注盘面上是否有新的、有号召力的热点板块形成,毕竟仅仅只有少数大盘股支撑的市场是难以长久维系下去的。

  作为投资者来说,如果没有持有大盘股的话,那么较为适宜的操作策略应该是轻仓,同时对市场可能出现的新变局进行密切关注。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