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近期要看港股脸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0:42 北京晨报

A股近期要看港股脸色

  A股反弹百点 H股回升千点

  晨报讯(记者 高翔)沪深指数在四连阴后终于反弹。106点的上涨看似缓解了A股下跌的压力,但其真实原因却是恒生指数在周一暴跌千点后昨日再涨1003点,一举收复29000点失地。A股主要领涨的银行股,无非是“看港股脸色行事”。

  一家即将发行QDII的基金公司告诉记者,新发QDII肯定还会被抢购,这也证明了为何近期A股走跌而港股却表现抢眼。在A股得不到新发基金支援的同时,港股却被接连的QDII追捧。自8月份全球股市反弹以来,香港恒生指数最高甚至跨越30000点大关,上涨近9000点;而恒生国企指数也有近8000点的上涨,涨幅为79%,比恒指更高。

  QDII资金的流入无疑是港股大涨的主因。目前内地的QDII产品以银行和基金公司发行为主。而短短数月之中,就有好几款QDII产品主要投资香港市场,如今年6月份工行推出的“东方之珠”一期境外

理财产品,兴业银行推出的“港股基金宝”,民生银行推出的“龙腾香江”,南方基金和上投摩根基金推出的基金系QDII产品等。

  随着香港市场的快速启动,主要投资于港股的QDII产品收益也开始变得可观。如工行旗下的“东方之珠”6月份成功募集45亿元,创下同期银行系产品发行最高纪录,其三个月封闭期结束时收益率已经超过18%,而截止到10月15日的收益率更是达到24.23%。“东方之珠”的境外资产管理人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公司日前表示,其投资组合中有50%投资于挂牌香港交易所的中国企业,包括国企股、红筹股。在内地股市同类

股票价格溢价港股近50%时,港股可能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对A股的强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