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市股指缩量调整退守5日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1:18 上海青年报

两市股指缩量调整退守5日线

  权重股几近全军覆没 中石化独自苦撑 两市股指缩量调整退守5日线

  本报讯 记者 薄继东

  昨日沪深两地股市放慢了上攻的步伐,双双报收小阴线。其中,上证综指还乘机回补了周二留下的1个点的向上跳空缺口。板块方面,昨日表现相对较好的当属化工股。而超级大盘指标股中,唯有中国石化(600028)一枝独秀,银行股则呈现出了全线回落的态势。

  【看点1】

  连续三日缩量两市皆阴回调压力在不断积聚

  昨日,深证成指的走势依然较上证综指更强一些,早盘曾有上攻并向历史最高点挑战的表现,而上证综指则全日都没能逾越前日的收盘位置。终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各自报收6036.28点和19288.29点,较周二小跌55.78点和70.15点,跌幅为0.92%和0.36%。在四大常用的指数里,仅有中小板指微涨了16.70点,涨幅为0.30%,沪深300指数的跌幅则为0.90%。成交金额方面,两市各自成交1361.97亿元和651.43亿元,较周二减少18.38%和2.89%,形成近三个交易日持续缩量的局面。

  兴业证券的注册分析师盛海认为,尽管不排除今日上证综指又一下拉起来的可能,但是两地大盘的回调压力在不断积聚,具体操作中建议持谨慎态度。盛先生表示,经过一轮回调之后,上证综指的上扬空间才会变得更大。

  【看点2】

  7只化工股齐齐涨停板块轮动仍可顺势冲高

  行情显示,化工板块当之无愧成为昨日沪深两市的一颗耀眼明星。除了天科股份(600378)、沧州大化(600230)、新和成(002001)、南风化工(000737)、昌九生化(600228)、锦化氯碱(000818)和川化股份(000155)纷纷报收10%的涨幅限制之外,巨化股份(600160)、星新材料(600299)、三友化工(600409)、天茂集团(000627)和云维股份(600725)等股票的涨幅,也依次达到了9.73%、7.83%、7.08%、6.56%和6.51%。

  招商证券的注册分析师王华年认为,化工板块的崛起是板块轮动过程中的一个必然结果,目前还看不出该板块有领涨后市整段行情的迹象。他觉得,今日特别是早盘,化工板块还将有顺势冲高的动力。

  【看点3】

  金融银行股全线杀跌神华连跌三日神话不再

  央行重启特种存款,进一步治理流动性泛滥的消息,对银行股形成了一定的冲击。据报道,央行近期将推出的特种存款,拟吸收部分非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主要是城商行及信用联社的资金,以吸收银行体系的流动性。昨日,金融银行股几乎全线下挫。其中,以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为代表的城商小银行跌幅居前。三者收盘的下跌幅度达4.87%、4.69%和4.32%。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的跌幅,同样达到了4.28%和3.04%。

  在银行股下跌的同时,曾经上演股市神话的中国神华(601088)也神话不再,连续第三天出现了下跌走势。不过,盛海表示,中国神华当前的走势比较理想,不排除不日出现反抽的可能。对于银行股,盛先生认为,负面影响很快就会过去,不影响中长期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