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铜冲高回落建议观望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1:0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琛琛

  受伦敦金属市场疲软影响,沪铜走势继续低迷。昨日,沪铜跳空低开,震荡走低,多数合约大幅收低,盘中交投较为温和,持仓量有所减少。

  国际铜价继续因股市的下跌而回落,而库存的持续增加仍将给铜价造成压力,尽管库存增加的速度有望放缓。前晚LME铜受多头获利平仓盘打压影响回落收低于8055美元下跌105美元。

  受此影响,国内铜价昨天低开后明显震荡回落,外盘表现仍不支持行情的回升,同时国内现货贴水扩大表明市场仍没有改善。沪铜做多热情受到抑制,期价午后大幅回落。期铜主力712合约开盘66850点,最高67380点,最低66720点,收盘66740,下跌740点,成交量33292手,持仓量减少7514手至1484手。

  基本面上,智利国有铜业公司Codelco发言人周二表示已经同六家工会签订了初步薪资协议,LME铜库存连续11天增加目前库存为140525吨。经济面上,美国FED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工业生产月率上升0.1%产能利用率为82。1%。

  中国的铜消费仍是当前市场最主要的影响因素。从9月份铜精矿进口量大幅度下降的情况分析,国内产量的扩张预计将得到遏制,甚至不排除出现计划中的减产状况。

  国贸期货朱明乐表示,近期由于库存增加和缺乏预期中的中国消费买盘,影响了多头的信心,预计近期铜价将会继续维持区间震荡,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或短线操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