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核心蓝筹品种领涨 沪指破6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5:30 信息时报

核心蓝筹品种领涨沪指破6000点

  昨天,沪指在核心蓝筹品种领涨下,午后表现明显转强并突破6000点大关,全天大涨2.15%。新华社发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沪指早盘延续上周以来的振荡走势,指标龙头股走势依然强劲,但指数始终在6000点下方徘徊蓄势。昨日,在长江电力中国石化为首的核心蓝筹品种领涨下,午后大盘一路高歌猛进突破6000点大关,再创6039.04点历史新高。而受地产板块整体疲软拖累,深成指昨天一度跌破19000点关口,但午后指数回暖,全天微跌0.24%,沪强深弱局面再次显现。

  昨天上证综指以5934.77点高开,随后股指在5940点附近振荡。10点钟后,受工商银行下跌影响,股指振荡加剧,指数一度由红转绿。

  午后复盘,随着长江电力、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大盘指标股的表现强劲,带动钢铁、电器、金融等板块普涨,其中长江电力午后复盘即告涨停,而中国石化在收市前也终于封住涨停。受指标股的推动,上证综指午后表现明显转强,不仅突破6000点历史关口,更创下6039.04点新高,全天大涨2.15%,成交量接近2000亿。

  而深成指午后虽然回暖,但涨势明显偏弱,最终以19088.65点报收,下跌46.55点,成交776.36亿。两市共730只股票上涨,781只股票下跌,涨跌个股比率基本接近1∶1。

  昨天,上证50指数大涨2.53%,显示出权重股表现继续明显好于其他股票,特别是长江电力和中国石化涨停,为上证股指贡献巨大。在东北证券业绩预增70倍的特大利好刺激下,券商板块昨天大幅飙升,东北证券、海通证券、成都建投涨停;而钢铁板块在经过休整后也再度走强,宝钢股份大幅飙升直至涨停,带动钢铁板块后来居上,以3.3%的涨幅列板块涨幅前列。

  与此相对,昨天地产板块在万科的领跌下出现大幅下跌,两市跌幅超过6%的个股中有近一半来自地产股,上实发展天创置业收盘时跌停。

  广发证券分析师沈爱卿认为,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及国家物业税的试点都对

房价上涨有抑制作用,而稍后可能有更严厉的宏观调控措施出台,国内房价有可能出现拐点的传闻,令市场普遍对
房地产
股票的前景担忧,导致市场上机构和散户均在不断减持房地产股票。预计未来房地产板块的调整还将持续,调整幅度和调整时间主要取决于宏观调控的力度和时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