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千关前歇歇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3:52  晶报

  上午:权重合推,沪指轻松跃过5800点

  下午:大象却步,两市上演集体高台跳水

  昨日在权重股合力推动下,尤其是工行和中行两只“航母”的上攻,使沪指轻松跃上5850点。但连续的上涨使得投资者畏高情绪加剧,临近收盘两市股指均出现大幅跳水,上证综指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最终沪综指收至5771.46点,涨0.97%,而深成指则由红翻绿,收至19264.04点,微跌0.28%。两市主板全天共成交2448.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小幅放大。

  板块:钢铁板块重新崛起

  昨日盘面上,前期几大热点板块在经过短线调整后再度呈现整体性的活跃姿态,其中,煤炭板块在新上市的龙头老大——中国神华一举涨停的激励下,盘江股份爱使股份涨幅居前。

  钢铁板块也重新崛起,领涨大盘,昨日涨幅为2.68%,位居涨幅榜首位。个股除了两只下跌以外,其余均以红盘报收。济南钢铁盘中冲击涨停,酒钢宏兴等题材类钢铁股更是再创新高。同时,宝钢、武钢等主流品种也快速回升。除了煤炭、钢铁之外,“十一”前后已有调整的有色金属板块在昨日也出现了较为突出的补涨走势,板块整体涨幅为1.10%。主流品种如包头铝业中国铝业封于涨停板,中孚实业的最大涨幅在6%以上,而东方钽业等中价金属资源类个股走势也较为强劲。

  世基投资认为,短期来看,随着市场强势依旧,各大板块均有再次轮番表现的机会,投资者对于其中的交易机会可适当关注,但应注意避免追高。

  个股:中国船舶逼近300元

  随着昨日尾盘跳水,盘中大部分个股下跌。沪深两市分别有304只和201只上涨,571只和442只个股下跌。但中国船舶的股价再创新高——292元,也再次打破了A股的股价纪录。昨日中国船舶开盘报262.01元,之后一路上扬,盘中最高上冲至292.00元,截至收盘报286.80元,涨幅7.57%,成交金额3.26亿元,换手率0.86%。

  根据数据统计,至今年中期,共有28家基金持有中国船舶近5497.09万股流通股,占其流通股总量的54.08%,在所有基金重仓股中排名第一。有业内人士预计,该股后市仍有上涨空间,突破300元关口指日可待。

  分析:短线重在把握热点

  北京首证分析表示,昨日盘中板块轮动现象极为明显,近期调整较为充分的板块轮番补涨,如周二的酿酒食品,昨日的钢铁板块,可见把握领涨板块和热点板块是近期操作的重点。同时,行业景气度和龙头公司的带动作用也是主导板块行情的主要因素,因此操作上投资者应适当控制仓位,可关注一些近期调整较为充分且有业绩支撑的板块及个股,例如高速公路板块、机械板块、整体上市板块、电力板块、酿酒食品板块等。

  另外,从带有H股的品种表现来看,工行、中国远洋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相继再度较大幅度上扬,并创股价新高,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为代表的中资保险股也有较好上扬,昨日出现大涨12%的交行H股目前保持平稳。根据央行公布的8月份金融统计数据,8月新增贷款为3029亿元,同比多增1160亿元。1-8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额达到3.08万亿元,已逼近2006年全年新增贷款3.18万亿元的数量,而存贷差目前依旧是银行的主要获利方式,贷款的增减将直接影响银行类上市公司的获利能力,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