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扛住压力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6:24 新民晚报

  股指在周初创出5509点的新高后,出现小幅震荡,但很快在5300点上方企稳,在巨额申购资金解冻的支持下,在基金季末做净值的欲望带动下,股指周末跳高回暖,收复失地再创新高。

  本周股指历经了扩容压力的测试,特别是在周初的时候,中石油过会、建行上市、神华发行,资金面一度吃紧,拆借市场短期利率大幅上升。但是市场仍然从容不迫,维持着原先的消化节奏,只是在日线图上略有震荡,随后又重新回到原有轨迹上,抗压能力非常强。

  从盘口观察,量能明显减少,显示面临长假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但如果从积极的意义上去理解,自7月份以来的缩量和本次回吐过程中的减量,实际上也是投资人看好中线趋势忽略短线震荡的锁仓行为所致,即做价差的浮筹明显减少。

  本周较值得关注的是沪深的B股市场,当A股处于震荡的时候,B股市场却是阳线相连。由于目前A股未股改公司已经越来越少,故B股市场的未来定位事宜就越来越值得关注了,故在操作上可适当留意一些A、B股价差较大又很有价值的沪深B股,为未来做一些提前的准备。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走势较为喜气,这种气氛在节日里传递后,将使节后的走势形成相应的连贯性,故10月初的行情是值得期待的。

  益邦投资潘敏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