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中国要找对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01:35 华夏时报

  访雅高集团亚太总裁艾森柏

  本报记者 刘丁 北京报道

  20日,在刚刚开张的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法国雅高酒店集团亚太区总裁艾森柏雄心勃勃地宣布,全面升级投资中国的策略,到2010年之前要在中国打造180家酒店。

  《华夏时报》:为什么选中国作为全球战略焦点?

  艾森柏:因为我们预测,中国很快就会成为酒店品牌发展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首先是中国旅游市场的繁荣。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会成为最大的境外游和境内游市场。除此之外,奥运会也是我们不能错过中国的原因,在奥运会开幕前,我们要在北京新增3家酒店。还有从感情上我们非常喜欢中国。

  《华夏时报》:您如何看待中国的市场竞争?

  艾森柏:的确,在北京,在中国,有越来越多的国外品牌酒店,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是,雅高来自法国,背后是浓厚的法国风情和文化,与其他美国开的或中国本地酒店不同,我们有独特的地方,所以,我相信我们能够很从容地面对竞争。

  我们进行了战略调整,从奢华到经济型,从市中心到度假胜地,从门户城市到新兴城市,我们要满足国内外旅游者的一切需求。

  《华夏时报》:雅高投资中国最重要的成功经验是什么?

  艾森柏:外国人投资中国,最重要的因素是找对人,也就是找到一个好的中国合作者。我非常同意这种说法,也从这句话中受益匪浅。

  大连万达集团就是我们最好的合作者。刚开业的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是雅高在中国的第50家酒店,我们努力把它打造成我们在中国的标志性酒店。我们与万达的合作非常开心,完全没有什么文化差异之类的阻碍。我们还将合作开发另两家索菲特酒店,一个是哈尔滨万达索菲特,另一个是宁波万达索菲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