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汽车要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01:3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汤巾

  9月17日,汽车板块整体走势强劲,江铃汽车(000550)、长安汽车(000625)、一汽四环(600742)、一汽轿车(000800)等汽车股纷纷大幅上涨。业内分析师认为,汽车行业的发展呈上升趋势,因此汽车板块的红色行情仍将延续。

  从汽车的产品属性上看,汽车既是投资品,又是消费品。国泰君安汽车行业研究员张欣认为,作为中国的支柱产业,汽车行业对其上下游产业都有牵动作用,如果汽车发展不好,那么相关的石化、钢铁、玻璃、道路建设等行业的发展都会被压制。

  另外,中国目前的民用汽车保有量是6000万,大约20人一辆,而美国的汽车保有量是2.5亿辆,基本上每个家庭拥有两辆车。张欣说:“中国汽车还有增长空间,容纳1亿辆应该是可以的。起码5年至10年范围内,汽车的发展比较乐观。”因此,国泰君安给予汽车整车制造业“增持”的评级,给予汽车零部件制造业“中性”评级。

  此外,华鑫

证券认为,与其它行业相比,汽车股中大部分的估值水平明显偏低。从PEG角度来看,国际市场平均为1.9倍,香港平均为1.3倍,而国内仍有部分优势公司不到1倍,显然行业成长性并未获得充分的估值溢价。因此,汽车板块有望逐步显现其估值洼地效应,其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深入挖掘。国信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赵雪桂基于以下四点理由,建议超配轿车股:

  第一,2008年轿车周期向上;第二,.板块有市值容量;第三,基金相对低配;第四,个股有题材,一汽、广汽、南汽、东风、北汽、

奇瑞有不同程度的整体上市预期。

  赵雪桂认为,2008年轿车行业的周期会继续向上。除了整体上市会带来利好因素外,她还指出:“明年的新车上市也会冲击人们的视线,比如上汽的W2,都是刺激轿车股增长的催化剂。”

  赵雪桂建议配置顺序依次是:一汽轿车、上海汽车、长安汽车、一汽夏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