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用科技高空激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01:2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宁国强

  上周三,公用科技大跌9.43%,这是继其辉煌的16个涨停板之后,发生的第二次大幅下跌。

  9月10日,公用科技完成了它暴涨阶段的最后一个涨停板。转日,该股便以跌停报收。该股连续的震荡,虽然每日都以很小的涨跌幅度在横盘整理,但是多空在盘中争斗却十分激烈。

  直至上周二,公用科技再度启动,早上10时30分,一批买单将该股股价推上高位。然后在买单消化后,该股股价稍有滑落。30分钟后,多方再次加倍买入,最终将该股封在涨停位置上。只是封涨停的买单比较有限,这就为下午空方反攻提供了机会。13时30分,空方先以4000手抛盘为先导,试探多方封涨停的意愿强度。在随后看到多方反应迟缓后,马上用一根2万多手的抛盘,将该股的涨停强行打开。随后当日该股股价再次回落,最终以涨6.80%报收。

  上周三,大盘继续调整,公用科技低开。因为消息面上广发涉及内幕交易的案件,在接受

证监会调查。该股的空方力量奔涌而出,逐级杀跌。一次又一次的杀跌,让该股一度排在跌幅榜第一名的位置上。多方的抵抗,在盘面上留下的,仅仅是成交量的放大。午盘后,多方再次组织了一次反攻。股价再次上摸28元附近,便再攻乏力,多方甚至没有将抵抗坚持到14点,此后股价再次逐级走低,最终报收在大跌9.43%上。

  国信

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军清认为,公用科技前一段持续涨停一方面由于参股广发证券的利好影响,一方面也有上市公司的炒作因素。公用科技业绩普通,但它拥有广发证券15%的股权,而公用科技的股本只有2.25亿股,资产少,股权高。

  “广发证券是优质券商,在大盘向好的情况下,券商收益很高,如果广发证券分红的话,公用科技的收益未来也会很大。”王军清说,“另外,一旦广发证券借壳上市成功,由于公用科技的原始成本很低,只有几块钱,那么后市的想象空间就很大,收益还会更高。现在只是短期休整,可以逢低介入。”

  但是,广发案目前并没审判结果。这种情况正如《财经》杂志的一文中写道:“在券商风起云涌的借壳潮中,广发证券的波折颇具代表性。一方面券商急于通过上市补充资本金,另一方面仍然缺乏有效的风险控制手段。更重要的是,比比皆是的内幕交易触目惊心,证明券商操作仍缺乏合法合规的基本理念,亦显示出新一代券商并未摆脱过往被整治券商的弊病。中国证券业的成长升级,仍然有待更多的磨难与竞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