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煤炭石油 资源成本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01:19 证券日报

  对于产品销售价格以人民币结算、而原材料主要从境外采购的行业,人民币升值后将使其进口成本和在进口环节支付的费用相应下降,改善行业盈利状况。比如石化行业,进口石油在石化产品中所占成本的比例较大,人民币升值将降低其进口原油成本,使行业相关上市公司购买进口原油的支出费用降低,从而提高上市公司的毛利率水平。

  对于炼油行业而言,因其原料原油的定价是国际化的,但其产品成品油的定价由政府控制,人民币升值会降低炼油行业的国际原油进口成本,因此对抬高行业利润有帮助。

  以本次

美联储降息为出发点,大宗商品走强带来的机会。美联储降息,美元指数再创历史新低,由此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上涨预期强烈,特别是黄金、石油等金融属性较强的商品。在此背景下,有色金属类
股票
、部分化工股以及煤炭等石油替代资源类股票值得关注。

  (推荐机构:民族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