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H股回归A股市场给投资者带来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23:0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导语:H股回归A股市场,到底能给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带来怎样的影响,来听专家和媒体的声音。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H股回归投资者可享受优秀企业经济增长的好处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说,首先回归的H股大部分都是蓝筹股,是国内比较优秀的企业,回归A股市场后,投资者可以投资于我国优秀的企业,享受我国优秀企业经济增长的好处,其次,可以改造我国A股市场结构,重树A股市场价值投资理念,有利于充实我国资本市场的实力,壮大A股实力,扩大规模,改变我国间接融资为主的局面。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增加了国有资产增值保值的砝码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认为,H股回归A股增加了A股市场的供应,通过回归优化了这些上市公司的财务结构,增加了国有资产增值保值的砝码,改善了内地上市公司的素质,有利于H股市场更理性的平稳发展。

  《金融时报》:香港证券市场的表现与内地市场的关联度正在日益增加

  《金融时报》评论说,无论是H股回归还是内地、香港股市资金自由行,均使得两地股市在上市资源、入市资金方面具有了更多的趋同性,同时也加强了两个市场之间的互动,使得“连通器”效应凸显。香港证券市场的表现与内地市场的关联度正在日益增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