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代雪峰:5000点高吗 好戏才刚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52 股市动态分析

  深圳市旗隆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 代雪峰

  在我所接触的圈子里,一些机构在3000点就认为很高而一直保持轻仓操作,现在到了5000点,那在他们心中更是显得很高。

  我在4月底也认为市场风险大,可那并不是认为指数高,而是认为垃圾股、题材股投机风太盛,市场里孕育极大风险,所以认为那时候高。转而经历5.30暴跌后,许多垃圾题材类股跌得魂飞魄散直呼找不着北,接下来蓝筹崛起,尤其是金融地产股以及有色金属股急剧上涨,将指数带上5000点。

  忽然间,大部分中小投资者开始认为股市简直高不可攀。

  赚指数不赚钱,5000点买入又怕股市暴跌,毕竟4000点、3000点也就是几个月前的事情。可不买入,指数又似乎总是在不断上扬。

  正所谓“是亦买也忧,卖也忧,然则何时而乐耶?”

  其实,5000点并不可怕。先前蓝筹普涨阶段已经告一段落。5000点时,中小投资者已经分不清方向,那种人人看涨的局面会暂时消退,必然会进入机构博弈阶段。在这个时候或许才是真正考验机构博弈能力的时候。

  因此,可以说好戏才开场。机构与机构之间的差距在现在会被拉开。一些个股的好戏也将积极展开,完全不必恐惧万分,反应奋勇追穷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