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泡沫辩论没有多大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0: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博时新兴成长基金经理何肖颉先生表示,8月份市场快速上涨的直接原因是今年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增长远超出市场的预期。另一方面,目前个人投资者认购基金的热情很高,投资者逐渐意识到长期来看个人理财与专业的投资理财比较确实有不同的结果,相对来说机构投资者的长期回报可能更好一些,这种持续的购买基金的热情,也间接推动了蓝筹股、绩优股的持续上涨,进而带动了指数飙升,最终跨越5300点大关。

  如此快速的上涨也迅速推高了市场的估值水平。何肖颉表示,A股市场2007年预测市盈率为38倍,2008年的预测市盈率水平大约在30倍左右,2009年大概是23倍左右。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也大约在同样的水平。何肖颉认为,从历史的角度去看,这个估值水平在目前这样一个盈利快速增长的基础上还是有合理之处的,当然也不能说便宜,而且同样的数据不同的投资者也会有不同的解读。长期来看,对经济的增长,对市场的发展还是比较乐观的,但短期内市场的估值水平确实在一个相对比较高的位置。何肖颉认为,市场中不同的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肯定会有高有低,一家公司在任何一个点位或者有些高估、有些低估,不可能所有公司的估值水平都是合理的,作为机构投资者,制定投资决策时应该辩证地去看具体问题,而不是陷在市场整体有泡沫或者没有泡沫这样的辩论中。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