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尉文渊:谈现在的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2:06 新京报

  新京报:您如何看待目前的证券市场?

  尉文渊:目前是我国证券市场最好的时代,其中最重要的是我认为大家对证券的市场认识上统一了。过去那么多年之所以那么动荡,很大程度上就是认识不统一,但这个问题在“国九条”颁布后逐渐统一了。当时我们还需要讨论姓社姓资,投资还是投机的问题,国九条提出改善管理,并将保护投资者利益放到首位,在这个意义上,我认为“国九条”在统一认识上的作用,我觉得这是最关键的转变。

  当时我们如果弄个“T+0”,立刻会扣上个“过度投机”的帽子,现在的权证交易的交易量、换手率都比过去严重得多,但大家都可以容忍。为什么,就是因为认识上的转变。

  另外的变化就表现在市场基础设施上的改进,即使在市场不好的情况下,也坚持推行下去了。比如像现在的基金、QFII以及

股权分置改革,当时我在(上交所)的时候,这些是想都不敢想的,当时的市场完全是散户主导。

  。当时我们如果从900点涨,不说涨到5000点,只要涨到1800点,肯定就要说股市过热呀,社论什么都来了,现在涨了这么多基本上没什么行政干预,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比如说,现在采取增加供给、提供新的投资工具,都是一些经济手段。

  现在有人提“黄金十年”,我想

中国经济进入快速增长期,由此带来中国股市的大发展,我想这点我是认同的,但我们不能把它曲解,认为这10年里买
股票
只赚不亏。(笑)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