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调印花税:配合政策是惟一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0:42 东方网

  明君

  印花税上调了?你该怎么办?

  在屡次否定后,股票交易印花税还是上调了,从千分之一上调到千分之三。

  中国股市历史有曾有六次印花税调整,其中,只有一次上调,却也是对股市影响最大的一次。1997年5月10日,财政部宣布股票交易印花税由千分之三上调到千分之五,正处于最火热阶段的股市对此完全不加理会,当天以1.61%高开,收盘涨2.26%,收于当时的历史最高点1510.18点。不过,自第二天起,股市开始了急速下挫,历经三个月后的9月23日创下阶段性低点1025.13点,下跌幅度近50%。

  有分析称调

证券交易印花税0.5‰可能使股价变动5%,证券交易量也会大幅变化。从数字看,印花税对于市场的调节作用相当大。如此计算,那将是20%的下降幅度。

  虽然此时与彼时虽然同是中国股市,社会经济环境已完全不同,但相信印花税的调节作用仍然很强,特别是配合处理广发证券借壳涉嫌内幕交易事件,给股市的短期打击不会太小。

  永远不能忽视中国股市的政策因素。上调印花税的目的与其说是增加税收,不如说是表达对股市大涨的不满。从这方面说,配合政策是惟一的选择。

  操作上,如果有机会,减仓应该是很明智的选择。说到底,在股市上风险比赚钱更重要,而手持现金逢低介入时也会心情不错。 (稿件来源:红周刊)

  转载请注明《红周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