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物价刺激农业蓝筹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5:09 东方早报

  北京首放

  在电力能源、酒类、地产、有色等蓝筹股纷纷走强,以及北京本地股、科技股、中小板等热点推动下,周一股指再度跳空高开后出现强势上攻。绩优蓝筹股成为市场“热钱”轮番攻击目标,短期仍是市场主要机会之所在,由于受猪肉、粮食价格上涨等因素支撑,农业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热点转向二线蓝筹

  从整个市场来看,市场热点开始出现了变化,从前期的绩差补涨股转向了绩优蓝筹股,尤其是价格不高的二线蓝筹股,特别是能源类个股重新受到了主流资金的追捧,整个板块处于强势,另外还有旅游酒店、商业连锁、酿酒食品等消费类板块延续上周强劲走势,均处于涨幅榜的前列。而ST板块由于前期被炒得过热,出现在跌幅榜的前列,而低价股的行情也较前期有了很大的变化,很多低价个股并没有出现快速拉升,但总体上仍保持强势,没有资金流出的迹象,只属于技术上的震荡而已。

  因此,整个盘面赚钱效应大面积扩散,吸引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入市场,形成良性循环,而且在这一过程中,价格适中、流通盘不大、具有热门题材的二线龙头蓝筹个股将成为增量资金的重点追捧目标。

  农业蓝筹中线走强

  农业部公布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4月份我国鸡蛋价格上涨30.9%,仔猪、活猪和猪肉价格分别上涨71.3%、45.2%和29.3%。其中猪肉价格在5月份达到每公斤16元,比4月份涨了15%~20%,与10年来猪肉最高价持平。猪肉价格的飞速攀升将把通胀压力陆续传导到鸡蛋、鱼和其他食品。而在国际上,食品价格上涨幅度也逼近30年来最大涨幅,全球正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食品价格上涨时期。粮食价格上涨带来的食品和农产品涨价,还有望给生产粮食等农业蓝筹股带来业绩增长的预期,从而有望刺激相关蓝筹股中线持续走强。

  从基本面分析,农业类上市公司已经全面进入景气阶段。在多重因素的作用下,上周整个板块呈现了强势,增量资金不断进场追捧,其中的龙头个股上升空间被完全打开,相当多的品种已经进入了主升浪。

  ◇实战出击

  北大荒(600598):“天然粮仓”

  北大荒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生产水平最高的商品粮生产基地,拥有耕地62.4万公顷,主要分布在世界上土质最肥沃三大黑土带的三江平原上。这里是一个举世闻名的“天然粮仓”。公司主要从事水稻、大豆、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的生产、精深加工、销售,化肥的生产与销售,粮食和食品等价格的上涨为公司发展带来积极推动力。

  走势上,该股近期连续温和走强,增量资金介入,收集筹码迹象明显,周一创出近期新高,向上加速上攻欲望强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