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专家预计2010年股指可看高到1万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7:12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陈慕鸿

  昨日,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在和讯网股指期货频道上以“股指期货对股票市场的影响”为题演讲时预测:2010年股指看高到1万点。

  他的理由主要是:从国际各国推出股指期货的情况看,大部分指数在股指期货上市之前是上涨的,在股指期货上市之后是下跌的,但是指数的长期趋势并没有因为股指期货的上市而改变。从中国宏观经济来看,经济增长呈现倒V型的季度特征,对外贸易日趋活跃,贸易顺差快速扩大,消费稳步增长、幅度相对较小。2007年外贸顺差高增长,尽管一季度贸易顺差有所缩小,出口增幅减弱,进口增幅加大,但是这是短期的,贸易顺差会持续下去,人民币升值会加速前行。从市场资金供给情况看,到06年年底全国股民队伍达到7800万,但是就在上周已经突破9千万。到4月18号的数据,沪深两市股民开户总数达到9020.89万户,基金持有者超过1700万人,这个队伍有一亿规模,所以市场并不缺资金。从上市公司业绩来看,股改完成以后上市公司也焕发青春,统计局的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利润18784亿元,比上年增长31%,截至4月19日,1048家A股公司披露了2006年年报,净利润合计3613.61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