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欢迎对各色内幕违规下重手 无比希望看屠刀雪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8:50 北京晨报

  ●高翔

  如果你够胆量,那么最近的800点上涨就是出人意料的大礼物;如果你墨守成规,那么收益就是出人意料的差劲。全面沸腾只是题材股的全面沸腾,连基金经理都承认了对有把握的绩差股进行了积极参与,因为出人意料的季报预喜层出不穷。金融街宝钢股份业绩的突增可以把想象空间扩大,投资理念可以和投机理念在白马股上找到契合点,这是3400点唯一可以让人欣慰的事情。

  只要基本面没有恶化就应该坚决持股,只要基本面变成惊喜就应该大胆出击。这是杭萧钢构给市场最直接的逻辑,一切恩怨已可了结,两个跌停板让监管层找回颜面,后面的涨停让志在长远的机构享受吧。证监会既然在杭萧上给不出答案,未来“神话”就会层出不穷。但是否每个故事都有美好的结局?显然这不切合实际,故事的结局通常只会随着讲故事人的意志而改变。

  证监会终于在3400点时决定封杀高管违法炒股,当垃圾股涨幅已经翻番后才有杜绝内幕交易的措施之一出台,我们只能说“有总比没有强”。给题材股800点的空间,这次监管层竟然对泡沫的容忍力这么强。如果说杭萧对市场的积极意义有二的话,其一是价值重估带来的股价神话,其二是监管层认识到内幕交易也可以气死人不偿命。

  如果正如谢国忠所言,逼近3500点可能会招致监管层出台调控股市的政策,那么就请对内幕交易下重手。为什么公募基金经理总想去私募基金,因为私募可以给出优厚的回报。而私募之所以可以在黑马股上如鱼得水,很大原因是与上市公司高管之间可以“潜规则”有关。证监会应该对“人造神话”多加关注,这比看数据发表泡沫论更有实际意义。据说,针对中粮屯河部分高管的

证券违法案听证会已召开,无比希望看到屠刀雪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