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李选进:新兴市场经验解惑A股高估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3:06 第一财经日报

  刘瑛

  “2006年11月15日,上证指数是多少点?”李选进会向投资者提出这样的问题。

  2000点?2200点?2500点?投资者只记得上证指数曾经跌破1000点,过了一年又暴涨到3000点。对于牛市中间点位,投资者只能凭印象或者倒推猜测。

  李选进随后给出了正确答案:“1900点!”投资者恍然大悟,从2006年11月15日至2006年12月29日(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正是去年A股上涨最快的阶段。

  李选进进一步解释,A股市场具有新兴市场的特征,股指会出现大幅度震荡,在从去年11月15日到当年底的一个半月时间,上证指数上涨了800点左右,如果投资者错过这一段,相当于错过了2006年这一波行情。

  李选进是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公司(下称“汇丰晋信基金”)的总经理。他也可能是内地基金公司主管中最富有新兴市场投资经验的。李选进出生在上海,工作经历遍及美国、新加坡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和台湾等地区。目前,李选进正在带领汇丰晋信基金在内地市场开疆辟土。

  李选进说,在2006年上半年,很多投资者还认为上证指数2000点是一个高点,而且高不可攀,但是今年,投资者已经开始适应3000点的高度了。

  对于目前一些投资者对A股市场估值过高的担心,李选进有他自己的理解,他表示汇丰晋信基金利用汇丰投资的全球化平台,已经比较过A股市场与境外市场的估值水平。目前,A股市场的平均市盈率相对于成熟市场(除日本外)而言,可能估值偏高,但是A股市场的企业利润率也是很高的。2006年约40%,预计2007年会达到30%的。而一些成熟市场只有10%。从市盈率和企业利润成长率的角度而言,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还是合理的。

  还有一些投资者对同一家公司的A股价格远高于H股表示不解,李选进认为,刚刚与国际接轨的市场总有一个价格发现的过程。随着QFII制度慢慢发展,境外投资者跟境内投资者进一步交流,A股与H股之间的溢价就会缩小。这与投资眼光是否准确无关,而是大家通过交流,一个是对长线比较有把握,一个是对短线比较有把握。

  李选进还分析这也是一个供给和需求问题。如果在某个市场,需求大于供给的话,那么就会有一个溢价。

  上证指数在3000点以上高位盘整,A股市盈率是否过高?中国资产为何得到全球资金追捧?中国是否会复制其他新兴市场发展轨迹?中国经济长期高速增长是否会持续下去?在2007年一季度,基金为何落后大盘?

  本报总编辑秦朔先生电视对话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李选进先生,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第一财经频道4月3日(周二)22:00《会见财经界》节目。

  《会见财经界》节目播出时间:

  第一财经频道  

  首播:周二22:00

  重播:周三12:30

  周六08:00 18:30

  周日20:42

  新闻综合频道

  周日:00:4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