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券商借壳上市大盘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21:16 北京商报

  据此,S锦六陆向东北证券全体股东支付2.48亿股,占合并后公司股本的76.68%,由东北证券股东按照其在亚泰集团2亿次级债转为出资后各自的股权比例分享。吸收合并后公司总股本增加到3.23亿股,原流通股股东持股6892万股,占股本总额的21.35%;原S锦六陆除中油锦州之外的非流通股股东持股638万股,占股本总额的1.97%。

  券商借壳的提速使券商概念股在金融股中的比重不断增加,但沾上了券商概念的

股票就一定能够一飞冲天吗?在牛市好的时候,券商的业绩均相当不错。但是私募基金经理吴国平提醒投资者,在熊市时很多券商的业绩都不佳,很多券商都有历史遗留问题,应该予以关注。

  链接

  证券公司为什么偏爱借壳

  由于我国证券市场的政府主导性比较强,证券公司在申请上市企业中可能排队靠后,而借壳上市相对比新发行上市更容易通过审核。同时,我国股市前几年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熊市,很多证券公司无法实现IPO的基本要求:3年盈利。所以很多证券公司将目光瞄准了借壳上市。

  证券公司借壳上市一般的步骤是,证券公司先获得壳公司大股东地位,然后由壳公司将证券公司资产买入,从而实现证券公司间接上市。

  至于资产注入的具体方式,则要根据壳公司的情况来决定,可能用自有资金收购,也可能增发、配股募集资金,或者采取股权置换等方法。

  借壳后,原来壳公司的业务可能不受影响,但证券公司作为公司大股东,一定是以证券业务为主的。借壳上市后证券公司本身如何变化并不确定,如果是公司整体上市的话,那么原证券公司就相当于股东结构有所改变、业务内容有所扩大。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