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跌慢涨格局仍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3:30 第一财经日报

  谢潞锦

  上周沪深两市成功化解加息等不利因素,上证指数稳步推高至3100点一线。不过近几日指数日K线实体部分相当小,显示市场在新高前普遍持谨慎观点。目前来看,去年以来的“快跌慢涨”格局仍将延续。

  目前,新股及新基金发行节奏有利于行情延续。除今日75亿元武钢可分离债发行外,由于上周末无招股书亮相,因此即使有IPO也要等到本周下半周。上周四参与金陵饭店网上申购的资金将在本周解冻,有望对二级市场资金面形成短暂支持。近来新基金发行节奏有加快趋势。本周易方达等大基金公司也将推出新基金。

  各方相当关注股指期货,上周盘中发生的几次大幅波动和股指期货的消息有一定关系。不过,目前主流机构对股指期货并不抱回避态度。东吴基金策略研究部副总经理陈宪认为,大量实证研究表明,股市长期趋势不会因股指期货而改变,而且股指期货与现货指数波动性基本一致。更重要的是,股指期货将改变股市生态结构,机构投资者的比重与类别将增加,交易方式和投资策略日趋多元化。值得注意的是,在股指期货的标的沪深300指数的构成中,金融行业成份股占19%的权重。这意味着金融行业的政策变动可能引发沪深300指数的上蹿下跳。

  陆续推出的年报及一季度业绩预告仍是本周值得关注的内容。插图/苏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