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发证券 2007六大投资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5:59 南都周刊

  2007年,价值驱动和资金推动这两条投资主线不会改变

  证券分析师:龙继军推荐日期:2007年2月6日

  2006年市场上涨的根本原因是股改带来的制度变更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提供的坚实基础。

  无论是人民币汇率升值,还是资金流动性泛滥,其背后均是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和中国股市制度与结构上发生的巨变。特别是一批代表中国经济趋势的大型优秀企业上市,它们不仅直接左右了股指的涨跌,而且为市场提供了丰富的盈利机会。

  2007年,我们仍然坚持价值投资的思路,寻找能够持续盈利的蓝筹公司和能够长大的具有内生性和外生性扩张的成长公司,其中估值水平的高低、企业盈利增长以及行业趋势波动将成为影响股价的主要因素。同时价值驱动和资金推动这两条投资主线不会改变。

  2007年我们预期的投资主题是:

  1、自主创新:技术创新、核心

竞争力、自主定价能力,能够长大的公司。

  2、大消费概念:商业连锁、品牌效应。

  3、本币升值:金融、地产受惠产业。

  4、资产注入、股东溢价:包括外资并购。整体上市、大股东回购、注资、定向增发;内资行业并购;借壳上市等。

  5、产业复苏与行业结构机会:工程机械、电解铝、水泥、钢铁、电力、航运等。

  6、新股IPO发行:特别是大型国企上市及行业细分龙头的中小成长企业所赋予的机会。

  更多内容详见2007年2月9日南都周刊全民投资手册《斗牛市》

  南都周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