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目前处于牛市的第三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6:03 重庆商报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南方稳健成长基金的基金经理王宏远日前撰写了《我们身处牛市的何种阶段》一文,文章判断市场目前正处于本土资本争夺定价权阶段,此轮牛市有望超越部分谨慎的价值投资者的经验而运行下去。

  第一阶段,前牛市阶段。主要指2003年到2005年第三季度期间的股票市场。

  第二阶段,中国溢价全面确立阶段。主要指2005年四季度到2006年底。

  第三阶段,本土资本争夺定价权阶段。这一阶段主要指2006年12月以来。主要特点是:股指和股价上涨主要不再由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主导;

  第四阶段,个股价值重估和主权重估(主要表现为币值重估)是股价继续上涨的主要理由;充足的且不断继续提高的流动性是股价继 续上涨的“坚强保障”;业内对后市的看法空前大分歧。

  王宏远称,在牛市已经进入第三、四阶段后,投资者开始直接参与

股票投资成为输家的可能性大于成为赢家的可能性;但是通过投资基金参与股票投资,从长期看成为赢家的可能性要大于成为输家的可能性。全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