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牛市的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 11:07 经济观察报

  泰康资产/文

  2007年股票市场的基本面依然支持市场向好,但震荡将加剧、风险将加大,在充裕流动性的推动下,股市将由估值合理走向估值泡沫化。2007年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将保持又好又快的态势。高增长、低通胀、企业利润持续快速增长将支持股市良性上升。虽然央行仍会紧缩流动性,但市场资金充裕、流动性泛滥的局面难以改变,而本轮全球股市的走牛都与流动性充足有关,同样,流动性充足也将支持中国股市走牛。2008年将实施的两税合一,将使占国内股市很大市值比例的国企受益良多。从时间结构上看,2007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银行信贷、企业利润增速等指标都会略高于下半年,因此对股市而言,上半年的宏观环境相对略好。

  目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整体偏高,而上证180指数成分股的隐含收益率已经略低于国债,从历史指标看,虽未达到峰值,但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股市吸引力已经明显下降。不过市场中核心绩优

股票的估值仍属合理范围,特别是考虑到未来更长时间的公司盈利能力的持续增长预期,该类股票仍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受流动性充足以及市场气氛高涨的影响,市场可能出现估值泡沫,对此我们将高度关注,尤其是核心股票的估值水平变动。

  2007年政策面呈中性偏正面。金融创新、国际化、管理层激励的大面积推广有利于股市继续走好。但如果股指上升过快,政策面存在转向负面的可能。我们将充分警惕市场从理性繁荣走向泡沫化过程中,管理层有形之手使市场走势发生转折性变化的决定性作用。

  人民币将继续稳步升值,吸引资金流入,金融体系的流动性仍然充裕,对股市构成支持。但如果央行认为流动性过于泛滥,可能导致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出台,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股票市场的风险将明显加大,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尽管核心股票估值水平依然合理,但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偏高,并且有向估值泡沫化演进的趋势;股票市场大幅上升之后,监管部门的政策导向将由扶持逐步转向中性甚至负面;股指期货业务推出可能导致股票市场震荡加剧;宏观经济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如通货膨胀可能超出预期。

  不过,总体来说,2007年股市将延续牛市的进程。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