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七年之痒迎来价值投资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2:00 北京晨报

  贵州茅台完成最具民意的突破

  晨报讯 (记者 高翔) 昨天股市开盘后仅10分钟,贵州茅台就在第一次的拉升中摸高至102元。中国股市历史上第二只,同时也是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的百元股票就此诞生。

  尽管昨天上证指数全天大涨126点,上百只股票封于涨停,尽管最终收盘时并未能站上100元,但昨天的明星股还应该是贵州茅台。而贵州茅台这只百元股与2000年的百元股亿安科技已是完全不同。

  距离2000年2月17日、中国股市第一只百元股亿安科技的出现马上就要七年了,这期间中国股市历经熊市和牛市,指数上下震荡达到1800点。不是亲身经历的投资者不可能体会到其中的曲折变化、酸甜苦辣。

  2000年时,也许99%的人都不知道百元

股票亿安科技的主营业务是什么,但现在,可能没有一位投资者不知道贵州茅台是中国最优质、品牌最好的白酒企业。而伴随着这一变化,中国证券市场的操作策略已明确地从做庄模式转为价值投资。

  曾经的庄家罗成、牛春林被现在的基金、社保和QFII所取代。茅台和亿安这两只代表两个投资时代的百元股的唯一共同点只有价格,除此之外,无论是业绩还是市场形象都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随着昨天早盘的成功摸高,贵州茅台也破解了此轮价值投资的谜团。在此之前,市场上的百元股悬念一直在茅台、獐子岛、小商品城和网盛科技四只股票中扑朔迷离。而市场最终选择了品牌认可度最高的贵州茅台,因此这也算是一次最具民意的突破。

  在市场人士看来,99元的贵州茅台和100元的贵州茅台有着本质的区别,后者的意义在于中国股市在价值投资的理念下,拥有了值得全球投资者认可的真正高价股。

  此外,百元茅台的出现也为未来优质股票全面向上打开了空间。受其影响,昨天中国人寿封住涨停并创出上市以来的最高价,二线蓝筹股同仁堂、云南白药等优质股票均大涨,沪深股市在上周五大跌之后完成了最快的报复性反弹。

  贵州茅台这只真正意义上的百元股的诞生,意味着中国股市终于迎来了价值投资的新时代。制表/林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