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财富证券犯下低级错误 投资者资金成本谁来承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37 每日经济新闻

财富证券犯下低级错误投资者资金成本谁来承担

  因为发行价出现两分钱的差错,南岭民爆上周五的新股申购被深交所宣告失效。这也成为重启IPO以来,首次新股申购失败的事件。南岭民爆发行将于今天重新启动。

  另外,海翔药业、天康生物两只新股今天发行。

  据公告,南岭民爆与保荐人(主承销商)财富证券共同协商,决定于今日(周一)重新启动南岭民爆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300万股和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1,200万股的工作,发行价格为9.38元/股。

  上周五的故障是由于南岭民爆主承销商财富

证券向深交所申报的发行价格9.36元与发行公告中的发行价9.38元相差2分钱。“这属于低级错误。”

  就在各路资金准备“大干一场”时,深交所已经暂停网上申购,当天所有的申购委托均无效,各会员单位立即做好相应资金解冻事宜。但受挫的股民和机构纷纷质问,谁来为他们一天的资金成本负责?

  据媒体报道,11月中旬,

证监会对全国70余家保荐机构做了一次集体“监管谈话提醒”,表示对保荐人不负责任的行为绝不姑息。

  根据《主承销商执业质量考核办法》的规定,“公开募集文件刊登后发现信息披露存在虚假、重大误导或遗漏的,每发生一次记5分。”而“证券机构在一年之内不良表现记分累计达12分的,暂停一个通道,暂停期为6个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