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股市红旗飘飘 刷新历史记录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四日电 (王兆寰) 今天,中国股市大盘指数继续狂飙上行,成交量更是稳步放大。上证指数以两千一百零三点八二点开盘,报收两千一百六十一点六五点,上涨五十七点八三点,盘中最高达两千一百六十四点五八点,全天成交金额放大到五百亿元人民币以上;深市方面,深证成指则以五千七百五十点一七点开盘,报收五千八百七十五点五九点。两市指数再创新高,距离历史高点均只一步之遥。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今天的股指的狂飙,有些出乎意料。不难看出,市场的过度热情已不容置疑。受人民币升值影响,银行板块和房地产板块等相关板块出现较大程度上涨。

  今天大盘中,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类个股出现整体上扬,民生银行招商银行S深发展A股均创出新高。

  此外,大盘权重指标股中的中国联通大秦铁路华能国际等也有较大幅度上行。全天沪深两市仅有少数品种逆势出现回落,个股普涨的迹象依然较为明显。

  “

股票上涨的心情就是好啊!”股民李女士的先生看到格外高兴的太太发出如此感慨。

  “我今天开股票账户了,正式进军股票市场!”几日来,记者在

证券交易所经常能看到前来开户的人们。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大多数人们来此多是受最近身边朋友股票大涨挣钱的影响,“中国股市牛起来了”。

  专家表示,尽管目前的股市个股普涨现象明显,但是投资者应要理性正视投资风险。一些板块由于上涨空间已明显超过相关估值,刻意的炒作现象并不排除,预计整个大盘股指在短暂推升至某一高点时,会出现横向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