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股大跌不会改变A股牛市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0:45 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A股市场的强势主要受到港股等周边市场的影响。但昨日港股中的国企指数暴跌4.36%,这对A股市场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A股市场会否出现独立的行情呢?

  国企股急跌属正常调整

  对于国企股昨日的急跌,业内人士的观点分歧较大,有观点认为,美股、港股、国企股的调整意味着全球性的牛市周期暂告一段落,主要是由于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使得各路资金改变了对牛市周期的看法。

  但也有观点认为,美股、港股的回落是针对前期涨幅过大所带来的一次正常性调整,观点的基础在于全球性的资金流动性过剩并没有改变。

  笔者倾向于后者,因为美股的调整的确有些宏观经济的影子,但对于港股来说,受内地经济影响度较大,内地经济目前增长喜人,华东地区水泥价格上涨就是最好的说明,更何况,香港的经济增长也非常强劲,所以,港股以及国企股的急跌主要是针对前期过大涨幅而展开的一次调整而已。

  A股短线会受波及

  港股、国企股的急跌肯定波及A股,今日A股走势不乐观,毕竟银行股、地产股等是A股市场目前的主流板块,而国企股中的银行股、地产股纷纷暴跌,尤其是港股中的地产指数急跌4.70%,如此就会使得A股市场的地产股出现补跌的压力。

  但是,由于国企股的急跌并没有改变两大背景,一是

人民币升值,二是全球性的资金流动性过剩。

  而且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并没有明显高估,根据统计,目前A股市场加权平均市盈率只有22倍左右,而且,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出现了近年来极其罕见的增长,所以,这意味着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相对合理。

  既如此,在全球资金流动过剩以及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这样的估值水平以及未来的成长预期,仍然赋予A股市场较强的牛市周期预期。

  也就是说,短期A股市场将会随港股、国企股的急跌而有可能收出一根长阴线,从而在日K线图上形成一根难看的长阴棒。

  但由于A股市场走牛的基础并未有根本性的松动,所以,市场的急跌也化解了短线的技术指标的超买等所带来的调整风险,反而给后市走强打下了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